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仅有7%增长热潮结束中国经济放缓。一些人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全面放缓,现在是时候转移到其他市场。这一观点无疑是大错特错。中国今年将占全球经济增长的40%40%,这一数据是凭借仅为”7.5%的年增长实现的。事实上百分比更能够说明问题:如果中国能够成功保持这一增长速度,那么年增长的绝对值要比6年前全世界为其12%的年增长着迷的时候还要大。根据世界银行的官方数据,这个7.5%的增长代表了大约64百亿美元,而全球财富增长约为1.58万亿美元,中国占去近40%

在此之上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这些数据是在2013年年中计算得出的,那时印度,巴西和俄罗斯2013年的经济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现在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目睹了诸如巴西前首富Eike Batista的陨落,以及卢比贬值超过25%。而置身于各种挑战风头浪尖的中国,却为那些寻求经济增长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稳定的避风港。

这个40%值得我们深思:考虑到某些跨国集团遭遇的困难,更应当仔细计算忽略中国市场带来的所有后果。德国提醒我们对于新兴经济体的敞口 其中40%来自中国 是一个巨大的竞争力因素。中国在许多行业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汽车,电信,能源等等,而零售,奢侈品,食品等行业也将很快增至首位。因此除了在该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之外别无选择,同时更要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并创新其在中国发展的战略。

过去的十五年中国吸引了大量的工业投资,但法国与欧洲企业却未能从与中国的往来之中获得多少利益,所以若再不能抓住这一未来二十五年的大发展机遇,将是巨大的遗憾: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本土市场,美国正是因此创造了巨大的财富,而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中的企业将获益匪浅。

 

龙博望 (@andrepietri)

 

话题:



0

推荐

龙博望

龙博望

2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龙博望先生40岁,A CAPITAL的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A CAPITAL是一家领先的亚欧私募股权基金。A CAPITAL引领着中国共同投资人投资到中型规模并在中国具备高成长性的企业中去。A CAPITAL的基石投资人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和比利时联邦控股。 A Capital标志性的交易是战略投资到地中海俱乐部(法国)和Bang & Olufsen(丹麦)。A CAPITAL也是龙指数的发布者,龙指数既中国海外投资的参考指数。 在此之前,龙博望先生组织创建了中欧资本基金,中欧资本(CEL)是一家致力于中国市场的欧洲成长资本基金。在此之前,他效力于Jaccar Capital Fund(专项投资于中国和越南的股权基金),并将其发展壮大。2005年之前,龙博望先生成立并经营了Burelle Participations。在1999年之前,龙博望先生担任空中客车总裁的执行助理。 龙博望先生拥有德国和法国双国籍。他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管理学院,并获有美国密歇根商学院(美国安娜堡) 国际MBA学位和哈佛肯尼迪学院全球领袖和公共政策管理课程证书,还曾就读于法国国立高等航空航天学院。2011年世界经济(达沃斯)论坛评选龙博望先生为全球青年领袖。私下里, 龙博望先生是私人飞行员。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2篇
  • 文章归档
2013年 2篇